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2016/10/16研究日誌(13) 社團課﹠碧山踏查

這個禮拜四我們第一次上社團課!我們在這之前,經過了非常非常多的努力,今天終於要展示出來了!不過好像跟我們原先想的得不太一樣!
首先一開始我們先點名,我就已經喊到快要抓狂了!接下來介紹用ppt介紹我們及更新的課程介紹的時候,他們已經屬於無老師狀況,在下面亂吵!當下我真的崩潰了!連我們的風紀股長也管不動,所以我們就快快的報告完,請他們自我介紹,沒想到,每個人都台下一條龍,台上一條蟲,每個人都以簡短的報告完,還要我幫忙「擴音」,真讓人感到不太高興!
我們在禮拜六(10/15)時上碧山,我們三點的時候在校門口集合,接著正老舊帶我和康康上山,結果鄭老不會走,還要問我們路,才上的了,後來我們停好車後,就先到碧山巖,總共爬了138階的階梯才到(雖然書上是寫142階,不過我們數是138階),然後我們進去後先到看台,看到了彩虹,也拍了很多張照片,不過後來因為風大雨大,所以我們又回到廟內,在廟內,我們看了一些東西後,我們統整出以下的訪談內容:
問題一:開漳聖王是誰?
問題二:我們以前去的時候有一個禮斗法會,請問這是什麼?
問題三:清問這邊除了供奉開漳聖王,還有供奉其他的神明嗎?
問題四:開漳聖王的由來?
問題五:碧山巖的由來?
問題六:請問在寺廟外的雕刻,是有什麼意思?
問題七:寺廟上面的剪黏有何意義在?
問題八:樓上的那一尊神明是誰?
以上就是我們目前想到的問題,碧山巖看完後,我們去看白石湖吊橋,白石湖吊橋在很多的網站上都寫著他是大跨距的吊橋,但是我查過資料後,發現沒有大跨距吊橋的標準,所以我要再更進一步的查詢。

最後我又過了一週,雖然有點混混的,不過我的智慧車目前有開始開始在理解一些事了!大家也要加油啊!

畢旅的想法:我們之前在原班的畢旅就已經去過西部了,所以這次可以去南部或東部,至於幾天的話,我希望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所以希望可以去54夜,因為這樣不多也不少。至於形成我希望能去一些有教育意義的地方,這樣才比較好。
有彩虹!!!
同心池

白石湖的介紹

這是我們去時的天氣資訊

還有一個介紹的!


從山上看下來很漂亮!

往地下室的階梯

金爐

香爐


販賣部

這是一張地圖,看起來有點舊,我們可以幫忙重畫一張

碧山巖的入口

6 則留言:

  1. 社團真的滿慘的(有同感)風紀股長是沒有管吧!
    不錯!已經有上過幾次山了,大跨距的吊橋應該只是個形容詞,沒有特定標準。我對於訪談問題有些疑問:你的問題三問這邊除了供奉開漳聖王,還有供奉其他的神明嗎?但你的問題八是樓上的那一尊神明是誰?就代表有別的神明呀!這不是矛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你訪談是要訪問誰?

      刪除
    2. 廟內的工作人員或一些店家

      刪除
  2. 看你們討論社團的管理狀況,就覺得我們成立五LEAD全開對了!!
    想想辦法,怎麼讓台下的資優學生全神貫注,捨不得不專注聽講吧!

    回覆刪除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