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6/10/30研究日誌(16)第二次獨立研究審查會

第二次的獨立研究審查會在不知不覺中就到了!我們也要準備開始來對抗它了!
我覺得這次的審查會很好,因為有了第二次的審查。讓沒過的人可以再審查一次,進行修正,並讓過的可以對自己目前做的東西進行檢討。這次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有做了很多改進,所以大家也幾乎都過,我們碧山組也是,我們首先先向之前老師對我們所問的問題進行了反省並改進,接著我們把我們目前所參考的資料重新統整,並且把架構圖大修,不過我們在問卷那裏有點不太好,因為我們應該要轉個彎,不要問一些在網路上就可以查到的參考資料,這樣對受訪著很沒禮貌,也很不尊重,所以這點我們要多加注意。我們這次雖然過了!不過我們還是在台上被電了15分鐘,還是一樣慘!
這次大家都有做了很多的改變,例如碧湖山組,這組原本在第一次審查會時全叉,不過後來經過了修改,在第二次審查會時竟然全圈,且他們的架構改得相當的晚整,這真是太厲害了!這次的審查會,來的評審又多了很多,像是來自西湖國小的老師,還有一些主任,不過幸好他們都很溫柔,沒有把我們電得很慘(至少和龍老比起來),也都給了我們一些比較鼓勵的話,才讓我們沒有感到太慘啊!

原本預計禮拜四時已經過的人也要上台發表目前的進度,不過後來因為時間的因素,所以沒有上台,而目前我正在一個一個程式製作並研究,並把這些的東西拍成影片,以下就是我目前做的影片。
這是我目前先製作的影片,以後還會再修,且這裡就只有基本的製作而已,以後還會共多的程式(例如:藍芽、循跡、紅外線、觸鬚等)。

2 則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