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2017/02/18研究日誌(39) BG28最後一次的校外教學

我們在這個禮拜六,我們進行BG28最後一次的校外教學。
我們這次要去的地方是十三行博物館,這座博物館,是台灣第一座市立考古博物館,這個博物顧名思義,,就是在介紹有關於十三行遺址的博物館,據說這座不管是由一個飛行員發戲的,他發現的餘音是因為,他飛過觀音山的時候,羅盤顯示出異常現,所以後來他請地質學家來看,才發現了十三行博物館。這個地方要做十三行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13個商家,商家又稱為行,所以才叫十三行,這裡的古物非常多,不過很可惜的是,後來蓋了一個八里汙水廠時,淹沒了約九分之八的古物,所以相當可惜。
聽完解說後,我們就去做一個DIY,這個DIY是在做磁鐵,主題是餘,不過我們有很多人都不是做魚,包括我也是,不過大家都做得非常的有創意,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小豬做的海中ET,因為這隻長的因為這隻長的像章魚,可是卻又不是章魚,所以才令我印象深刻。
做完DIY,在自由參觀一下後,我們就前往馬頭,坐渡輪到漁人碼頭後,去吃午餐,吃完後,就是今天我們的重頭戲-十字路口,這個遊戲的規則相當的簡單,就是要買食物,且還要有其中一個自有跟下一個食物的字相同,獲勝條件就是只要花最接近200元,且買醉多樣的組別,就獲勝了!其中,規則中還有附帶一個我們之前在班上講的時候沒有的規則,就是最後一個食物一定要是鐵蛋,所以我們就用到推法,先買鐵蛋,再慢慢想。不過到了最後,我們都到便利商店買,所以我覺得這個遊戲可以改成BG便利商店覓食。

這次的校外教學,我吃得飽,也玩得好,更認識了很多學弟妹,並且跟他們打好關係,雖然最後十字路口的遊戲讓人有點失望,不過還是超好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