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2017/02/28研究日誌(43) 智慧車的突破

這次的228連假中,我幾乎都在用我的智慧車,而我也弄出了一些心得。
首先,我原本都是用圖塊的方式來進行製作,不過我最近改用程式語言來進行撰寫,而我也很成功的用程式語言撰寫出藍芽控制的程式,由此可見程式語言的功能還是比圖塊式的功能還要多。不過我的英打很慢,所以打的速度很慢,做好一個程式就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所以我必須要不斷的練習,才能加快我的速度。再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程式語言存檔檔名不能取成中文,有時候還沒有辦法存,所以我一開始打好時,就沒有完全存到,也因此我一開始的速度比較慢,因此,我現在每次打完一個程式後都會把程式語言複製到Word上,這樣子就算程式語言不了,也可以從Word上複製下來。
雖然我打的程式語言是從別人那邊找到之後再自己進行修改的,不過我打完後也會自己解讀看看,所以,我這幾天中,我發現了一些訣竅:
1.要多用副函式,因為這樣如果另一個程式有一樣的地方(例如:馬達的轉向),就可以直接複製過去。
2.幾乎每個句子後面都要加分號,因為我常常忘記加,然後就無法上傳。
3.後面最好都要加註解,不然萬一有錯的話,就很難找,而且有時候還會改錯而越改越錯。

這是我這幾天下來所找到的訣竅,不過目前我的速度超慢的,需要再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