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2017/02/22 研究日誌(41) 成發準備

我們在今天早上的獨研課中,我們討論我們要如何進行我們的成果發表會。
首先潘老先把成果發表會分成三個主題,分別是:主持、小組作品和攤位這三個部分,接著我們就自己進行討論。我們首先討論的是小組,也就是要如何呈現我們自己的作品。因為我們這一組人比較多,所以我們報告的時間也比較長,也必須要有更多的準備,所以我們討論出了以下幾種的報告方式:
1.單純的輪流報告:這種方式是最普遍的,不過也讓人未想睡覺,且會讓人覺得我們不是一個團隊。
2.穿插式:每個人講一點就換另一個人,這種方式雖然會讓我們看起來比較像是一個團隊,不過對報告意義好像不大。
3.話劇式:用演話劇的方式來表演,這樣觀眾就不太會睡著,不過這樣的模式很難套用在我們一些報告的內容上,像是遊戲或者是我們的問卷分析等。
4.地圖式:我們可以藉由我們的遊戲:Minecraft來製作成一個地圖,這樣子比較生動,也可以融入我們的研究內容,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以上幾點,我覺得第4點:地圖式比較好,因為這樣子我們就的元素就有融合到我們的報告中,且這樣子也比較有趣,所以我比較喜歡。
最後是我的智慧車,目前我只剩下一個月了,所以我要加緊腳步,而我目前最需做的東西就是我的車體,所以我打算要用3D列印來進行製作,而我目前已經有找到一個軟體,可以進行3D列印,以下為截圖:
就是這個軟體


不過這個三D列印太貴了!以以下這台火車當示範,光是這一台就要123.14歐元,相對於4011.86元新台幣,真的超貴了。
就是這一台,這個價錢的計算是靠金系度、大小及形狀來做定價,不過我們可以另外找3D列印機。

1 則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