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2017/05/01 研究日誌(53) 學思任務

今天是5/1勞動節,所以大人放假,但是小學生沒放,不過還好我們學校有園遊會的補假(突然好謝謝園遊會),所以我就藉此來完成潘老給的任務吧!
首先是網誌的結算,因為我有兩個研究,所以日誌是別人的兩倍也差不多吧,所以我把每一個主題進行了以下的統整結算:
碧山:26
智慧車:35
桌遊社:7
資優班的活動:9
總計:77
看起來很多篇吧!不過因為我有幾篇是很多個主題一起寫的,所以扣掉之後有54篇,而以一學期20週每週寫一篇+暑假一週一篇+寒假一週一篇,這個數字差不多等於每週寫一篇,所以還蠻正常的,因為暑假8+兩學期20*2+寒假4=52週,算是一個剛剛好的數字。
再來是我成果發表會那天要什麼東西,不用想也知道要投影機、簡報筆、電腦等一些報告必備東西,還需要我印出來的失敗品(應該會有),還有我最後成品的影片。至於攤位的話我需要兩張長條形的桌子、插座三個(兩個充筆電,一個用來充電池備用,至於為什麼要用兩台筆電,我等一下會說明),還要有一面牆或一個可以貼海報的地方,對吼,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有一個大概1.5平方公尺的地板,來當作試驗場。至於要兩台筆電的原因,是因為一台要給我用來傳程式,另外一台則要讓參觀的人體驗寫程式,所以才需要兩台。
然後是社團,我們的成本是690(汽水+糖果,不包括桌遊)這些金額我們打算拿1000元的社團經費付,不過我們只有一個人跟我們訂購桌遊,所以我們可以請老師或同學(如果看到這篇的人也可以來訂)。至於這次要檢討的地方就是有一些學弟妹沒有來顧攤&推銷,所以我們到最後只能去賣汽水(順便爆料一下,汽水有3瓶是送的),但是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們是在資優班,所以我們沒什麼客人,所以希望下一屆繼承桌遊社的學弟妹可以早一點規劃好並跟學校說,這樣或許有機會在操場。
最後是我在資優班的成果,從3年級算起,我在資優班寫的手札應該有超過150篇,全部加起來的字數應該也有10000字了吧,不過因為我3年級的手札都是純文字寫的(好懷念每次潘老在手札下面給的評語),所以我還要再打成電子檔&拍起來,除此,還有3迎新的自我介紹搞(應該在我的資料夾裡吧)4年的彷彿若有光,5年級翻山板的科展(這些資料究竟在哪阿),這些我也都要整理成電子檔,不過這些是我要等成果發表會結束後再用,因為沒時間啊!!!

想到這三年來我好像有一些的成長,不過我有一個壞消息叫做在19天就要成果發表會了QAQ,也有一個好消息就是我的車體可以印了0#0,不過我的ppt都還沒動,不知道還來不來的及。-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