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2017/1/4研究日誌(31) 觸鬚控制討論

今天我和潘老一起討論我得智慧車的觸鬚裝置,並進行修改。
首先我們先測試我的觸鬚程式,並把撞到左邊左轉,撞到右邊右轉,改成撞到左邊右轉,撞到右邊左轉,因為這樣才可以走S型的路線。可是,就算做了這些,我的觸鬚感應還是會有死角,所以我可能還要再多加幾個,可是目前可以讓我裝的地方太少,所以我之後自製車體時會自己加裝凹槽,這樣才可以放觸鬚控制。
還有就是自製車體,目前有討論到的製作方式有:雷雕、3D列印等方式,不過這也是寒假之後的事了,所以現在我要趕快把這台車給摸熟,才能繼續。

最後我的觸鬚程式目前也算告一個段落,接下來是紅外線的,目前紅外線我還摸不太透到底要怎麼寫,所以我還要繼續加油,並想辦法摸透。

4 則留言:

  1. 當天上課當天寫,認真喔!

    回覆刪除
  2. 當天上課當天寫,認真喔!

    回覆刪除
  3. 真的完全就是有貫徹網誌的精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既然紀錄的問題,空檔時間就開始畫畫吧!
      新的車體想要長甚麼樣子,可以兼顧功能和未來感呢?

      刪除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