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2016/10/23研究日誌(14)獨立研究審查會2的最後衝刺


下個禮拜四(10/27)時,我們進行獨立研究審查2!這次的審查會,會是決定我們接下來一年的命運的時刻。
首先我們禮拜一進行了桌遊社的經費討論,後來我們決定要先每人帶一款桌遊回家玩,再進行討論。接著禮拜六(10/22)時,我們約在星巴克進行桌遊的試玩,不過我們發現有些桌遊有些怪怪的地方,像是地主,雖然這個桌遊跟大老二很像,不過要贏的標準是要得到1000分,這實在太難了!因為我們玩了很久,我們這一隊還負300!而別隊也只有35分,真的是誇張了!還有魔城馬車,有幾張技能牌太厲害了!只要有那幾張牌,那個人幾乎是贏定了!所以我們要更加的了解這些桌遊,這樣才能帶領學弟妹玩啊!
再來是我們的碧山組,我們這組越來越回到正軌了!不過我們有一個組員突然要離開了,而且還在獨研審查2前,這讓我們有點措手不及!雖然我們只剩下三人,可是我們還是要穩住了我們的腳步,繼續進行了關於我們碧山的製作!現在只要資料收集完夫妻樹和同心池,並畫好網頁的架構圖並把ppt整理一下,大致上就完工了。至於問卷和訪談的部分,我們目前有在構思題目,以後還會陸陸續續的增加。過上次慘痛的經驗,我們大致上準備好可以上台報告了!也已經有排練過幾次,有了萬全的準備!所以我相信我們這次一定可以過!
最後是我的機器車,我目前發現我的程式有很的bug,所以必須要繼續進行修改,在獨立研究審查2時才可以拿出來。目前我要做的是如下:
1.        進行程式bug的修改:這個項目其實就是在把程式從馬達轉動到一些裝置的超控等程式再重新寫一遍。
2.        進行程式的理解:程式上速度的數字是指什麼?時速?分數?秒數?這是我要知道的。

3.        拍攝影片:把製作程式的過程用螢幕錄影的方式記錄下來,並把實際狀況錄起來,製作成影片。
4.特點:也就是生活上的應用,像是暗的時候自動開燈等。
5.未來:未來車體的形狀等,如過這項做不到的話,就要把未來去除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