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6/10/9研究日誌(12)獨立研究檢討(2)

這週過得真的很開心,因為我們原班去畢業旅行,不過回來後又是馬不停蹄的趕工。
我們在禮拜五(10/7)回來時,原本預計隔天(10/8)要去上碧山踏查,不過後來因為天氣因素所以取消了!不過雖然我們沒上山,但是我們還是可以拿之前有上山拍的照片,進行ppt製作,我覺得我拍得還不錯,也都有拍到重點,包括一些立牌、簡介和一些廟內的東西及周遭風景,我都有拍到,所已可以先用這些東西先做ppt,再把不足的地方做標示,在下次上山時多注意。
雖然我們目前無法上山,不過我們依然有很多事可以做,像是我們的ppt在第一次審查會有很多有做的東西要加上去,例如問卷和甘梯圖,以及重要的是我們想做的決心,這樣我們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在第二次審查會過關。我們這次獨立研究審查會,其中下面是我歸納出幾項我們會沒過的問題:
1.   我們的決心:這超重要,因為我們是要參加網界博覽會的人,是代表學校出去參加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好好的檢討一下,像是我們完全沒有再注意網界博覽會的重點、評分標準等,所以我們必須要多注意。
2.   我們的甘梯圖:甘梯圖沒有放出來,這絕對是我們一大的敗筆,因為甘梯圖就包含了我們的時間分配,沒放真是太可惜了!虧我們還做了。
3.   我們的問卷:在問卷那個部分,我們被電的還滿慘的,因為我們要問的是當地的歷史或傳說,所以應該不會是在路上發!應該是要問住在這很久或一些店家,這樣才有用。
4.   我們的目標:這件事我我目前還搞不太清楚,因為我們做這個研究得意義到底是甚麼?我們做這個事為推動碧山的觀光?那我們這樣根本沒什麼用,因為別人只要空拍機升上去,拍一拍,這樣就會比我們現在這樣還更好了!
以上就是我發現的幾個大問題,其中也還有一些其他的小問題。我們這組還要統整一下才行。
最近我的智慧車似乎好像沒有任何進度!這是因為我目前光是社團的東西及碧山組,就已經忙到暈頭轉向了!所以我幾乎都沒動。不過我目前可是有想到一些的東西,經過了審查會,時間一直是我的問題,我決定要繼續做下去,並仔細的思考獨研審查會時老師所問的問題並改進。

我現在就先這樣,而我的東西又比以前更加的落後,不過我畢業旅行回來後,有在趕進度,所以我要持續加油,不能落後。
網界博覽會網站:http://cyberfair.taiwanschoolnet.org/



這是從上面所看下來的風景。


這是碧山巖的屋頂,有些裝飾。





爬完上碧山巖的階梯後向左看會看到的雕像


在廟的牆壁上,有一些雕刻

5 則留言:

  1. 【目標大綱、目標和內容、歷史變遷、傳說、地方景點(在地人)】
    一、問卷
    二、訪談
    【學習目標】
    一、網界博覽會的學習目標
    二、地方特色景點的評分標準
    三、歸納自己的學習目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潘老的指教!
      目前已經看過網界博覽會的學習目標和評分標準
      正在努力中

      刪除
    2. blogger點進去網誌旁的工具列的範本,再選自訂,接著左上角就有範本背景那些一大堆選項,就選背景,再挑自己喜歡的,就好了!!!

      刪除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