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2016/10/2研究日誌(11) 獨研審查檢討(1)

這個禮拜我已經精疲力盡了!因為要進行獨立研究的審查會,這讓我非常忐忑不安,我一直在擔心是否能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通過審查會這件事。
禮拜四早自習,我們原班去比樂樂棒,比賽完後,我馬上衝去BG教室,幸好我們來時,第一個人才剛開始要報告而已,所以我們還有些許的時間準備,我們還稍微改一下碧山組的ppt,並且修正了一些關鍵性的錯誤。當第一個人報告完畢,天啊!他竟然只得到一個勾,當下我們真的覺得我們完蛋了!再看了幾組,我們越來越覺得這個任務真是困難!沒想到竟然還有人得到所有老師的叉,一個溝都沒有,真是讓人越看越緊張,直到到了我,我抱著沉重的心情,緩緩地走上台,當看到了評審的眼神時,我覺得這真的非常的有可能會被刷下來,不過事到如今,就只能上了,當我在講時,老師不斷的做筆記,讓我有點分心,講完後,我聽著老師的問題,其中是以下幾點:
1.   智慧車不過只是一個套裝的東西,那幹嘛還要做?
2.   學程式碼是一個基本必備的東西嗎?
3.   這個研究到後來就有可能會變得沒意思?陷入窘境?
4.   這個主題是智慧車,不過為什麼沒看到智慧車的簡介?既然是未來科技,那不就要一些未來的想法?
5.   為什麼要用部落格?不能用其他的方式嗎?
聽完後,我覺得我真的非常需要改進,以下就是針對上面問題我的初步想法:
問題1,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套裝好的東西,因為這種程式不會有人會放在網路上讓大家使用,所以要自己用。
問題2則是我目前是用圖形化的程式語言,所以我才要學習程式碼,這樣才有意義。
問題3是我目前最不用擔心的,因為我還會怕我做不做的完呢!
問題4是因為我目前沒有查到什麼資料,所以沒辦法放完整的,不過我有大致上的。
問題5我還正在想,要如何用其他的方式可以。
接著到了最後,換到了我們碧山組,我們碧山組是以三叉兩圈沒通過,我覺得我們沒過的原因是我們所花費了時間和精力,其實並不太夠,還有我們統整能力太差,應該要一起統整,這樣才不會唸起來怪怪的,就像我們碧山巖和白石湖的介紹,那邊就東補一個,西補一個,所以這非常的像複製貼上(但確實也是),還有,我們太依賴部落格了!每件事都叫別人用部落格去看,得狗血淋頭,不過我覺得我們的目標很明確,不過在做ppt的時候我們少放了很多東西,例如:問卷調查的部分、甘特圖、碧山巖上山真的很被動。雖然被罵的照片及心得,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拿出我們真的想要做的精神。所以我們在隔天(9/30禮拜五)時,被老砲轟了一節課,就是我們剛剛上面所說的內容,所以,我們決定在獨研審查會()前,先上山一趟(10/8),這次我們去,真的是要繃緊神經,抱著認真且謹慎的態度上山,因為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夠!這次上山,我們要在下午三點在碧湖國小集合,接著上碧山,這次我們住要事先拍照放在ppt,還有要了解那邊的歷史簡介(看那邊的看板介紹),再用自己的話來說明。

最後,我還是期許我們的碧山組能夠安全的度過獨研審查(),至於我的智慧車,則要繼續保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