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6/12/17研究日誌(27) 進度檢查

這個禮拜,我的進度飛快,除了昨天的觸鬚控制完成,我目前還完成了馬達前進轉彎的程式,進度真是這學期進度最快的一次。
這次的進度,是很快的一次,像是我昨天才完成觸鬚控制,今天又完成了馬達直線前進,真是非常有成就感,而這是我對這兩天所完成的程式做的結論:
1.  如果要做兩個馬達轉彎的動作,要設定轉彎的時間,我之前不能這樣是因為我都忘記設定了!XD
2.  其實程式還蠻簡單的,不過觸鬚那邊的位置要一下,因為觸鬚的位置如果直直的撞上去,可能感應不到。
3.程式其實還算簡單,不過還要拍成影片,可能還要一些時間,所以現在只能先截圖了。
最後,只剩下次難的紅外線導航和最難的藍芽了!所以現在我要投注更多的心力在這上面!
再來談談我們碧山,我們原本預計禮拜五要去發問卷,不過因為問卷要修改的地方很多,而且印的時候印表機還發生了一點問題,所以印完後,只剩下一節課,而我們怕時間不夠,所以最後一節課我就在打目前我們沒有做到的景點。不過我們問卷的問題極度落後,所以我決定要用Google表單做,希望看到這個的可以花一點時間做。填寫

附註:我們目前還少一個人,所以BG28有意願要來加我們這一組,可以來下面留言。
這是馬達直線前進的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