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6/12/31研究日誌(30) 網頁按鈕

這個禮拜五,我們碧山組,終於有在進行了網頁的架構了!
我們目前正在進行製作網頁的按鈕,我們在那之前,我們已經製作完了我們的母標題、子標題和小標題的設置,而我們目前在製作的是這些按鈕的圖案及形狀,而我們也因為選母標題顏色選很久,不過我們後來選的是比天空藍還要藍一點的藍色,並加上漸層,感覺還不錯,接著我們每一個按鈕的高度和寬度分別是高1.24公分寬4公分,字是黃色的,且有用陰影的效果,整個有用浮凸矩形的效果,這樣看起來比較像按鈕。

接著就是我們的按鈕的製作了,我們按鈕是用ppt製作的,我們先用文字方塊打入要用的文字,再用成自己想要的漸層,然後把文字方塊複製,再做其他的按鈕,做完後把這些文字方塊轉成圖檔,接著再匯入ppt進行修改(調整大小,但是一定都要調的一樣,不然會變得很奇怪),然後可以進行特效,不過要是文字打錯或是想換顏色的話,就要再從製作文字方塊開始,所以製作時要小心,不然要重做的話要花很多時間。
這是我們的按鈕

除了這些,我還在網路上找到一些碧山的老照片:



出處:台北市百年歷史地圖 劉昭輝整理

2 則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