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2017/03/18研究日誌(47) 久違的統整

我現在發現我在資優班的東西好像越來越雜了,而我也越來越搞不懂我目前到底是要幹嘛,所以我決定要把我六年級的東西來重新統整一遍,希望可以對於我的研究和社團有更好效果。
想到我上次統整的時間,大概是在去年的1011月的時候,我記得當時是在統整我所排出來的進度,而我現在是要統整我不前的狀況。首先我們來看一下我的兩個研究,目前我的網頁組已經交稿了,而互評也評分完畢了,所以我們現在還只需要在5/20前,做完ppt和攤位的擺設,就大功告成了!這也代表我們必須要繼續努力,不能停下腳步,要繼續向前走。再來是我的智慧車,因為我上個學期到上個學期初時,都幾乎沒有碰,所以也理所當然的沒有任何的進度,也因此我在這12個月中,要進行衝刺了!而我把目前我要做的條列起來以下的項目
已經做好的:LED、馬達、蜂鳴器
已做好但要改進的:觸鬚(加裝兩個觸鬚)數字顯示器
尚未做完:超音波、車體
另外想要在做完研究後做的:wify控制(因為這樣控制的範圍就可以增加)
目前大致上就以上幾個項目。最後是我們的桌遊社,目前禁止的還算順利,不過在上方面,就算我們上課前有叫,大還是沒以辦法準時進教室,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獎懲來提醒他們。再來就是我們桌遊社最重大的使命,就是園遊會,我妹這次打算要用肉丸子漂浮這款桌由,來作為我們這次園遊會要賣的項目,至於獎品的部分,我們的副社長很積極的去一家便利商店,向老闆學問的一瓶寶特瓶裝的汽水幾元,最後結果是8元,所以我們可以用8元低價買入,再用20元的闖關費來賣出。

這個禮拜我還是一直在用我的超音波,不過我超音波是3pin的,可是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都幾乎是4pin的,所以我還要自行創造,這可真是一個難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