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2017/03/26 研究日誌(48) 超音波

我這個禮拜都在用我智慧車的超音波張致,而我目前也做了一東西出來。
其實,我原先以為我的超音波壞了,因為它上面的燈沒有亮,所以我才會以為壞了,已因此我去問了我爸,結果我爸教我把線路重新接一遍,結果就好了,不過上面燈還是沒亮,所以我覺得是上面的燈燒壞了,不過超音波還可以使用,所以證明目前還沒有壞。再來就是我目前所作來與超音波有關的東西,有遇到障礙停車,不過我他要撞到超音波感測器後才會停下來,所以我覺得可能是超音波感測器他不向紅外線感測器一樣,是聚焦式的射出去,因此我還必須要做一個架子,來看看是否會有差。再來就是自走車,我目前已經有做出來那個程式了,不過目前電池正在充電,所以之後還要再試。
再來就是車體,我目前打算先印一個車體,且要符合我目前車子的大小,接著看看可不可以學校的3D列印機來進行列印,可是列印出來後,我還要看好不好用,接著再進行一些修改後,再印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