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2016/11/25研究日誌(21) 人工智慧

這個禮拜我發現了一個新名詞,也就是在暑假跟潘老討論出來的A I Car(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ar),也就是中文的人工智慧車。
首先,其實我會發現A I是人工智慧的縮寫,是因為有一次在上學的時候,在車上聽廣播時,偶然聽到的,當時的內容好像在說醫療機器人,而在進廣告前主持人說了:「接下來等廣告結束,就在繼續介紹我們的A I,也就是人工智慧。」,當時我聽到時我馬上就聯想到潘老所說的A I Car,所以我就回家查了一下,發現人工智慧在現在的科技中,是非常重要的東西,也是一種相當大的突破。目前人工智慧用在計算機等領域內,得到了愈加廣泛的發揮,並在機器人、經濟政治決策、控制系統、仿真系統中得到應用。不過我不知道我的智慧車我算不算是算是人工智慧,因為這輛車沒有具備讓電腦有記憶人類的知識與行為功能,而且也沒有學習、之事儲存記憶、瞭解人類所說的語言等能力,不過我的智慧車卻有推理與判斷,並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讓我不太清楚這算不算人工智慧,如果知道者,歡迎到下方留言。
智慧車總算又開始有新的進度了!真是一個可喜可賀的消息,不過我覺得我還要再進行多一點的資料蒐集,這樣才可以有更詳細且正確的資料。
參考網站:智能(維基百科)                       
                    慧(維基百科)
                   駕駛輛(維基百科)
            IBM 人工智慧當車長,電動自駕巴士 Olli 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