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6/11/27研究日誌(22) 世界和平遊戲

禮拜五(11/25)時,我們請了一整天的假,到資優班參加了世界和平遊戲(末日危機高峰會)的活動。
接著,我們先玩了一個叫做手拉手一起站起來的遊戲(我不知道遊戲的名字,敬請原諒),這個遊戲是兩個或更多個人手拉,腳尖聘腳尖坐在地上,然後一起同時站起來,不過男的地方是站起來時,腳步可以動,也就是說要直立的站,一開始我還沒掌握技巧,所以一直失敗,不過後來我發現,只要手抓得夠緊,且每個人施的力量幾乎相同(因為這樣才能抵銷本本身的力量,避免腳移動),這樣就很容易成功,不過當要4個人時,我發現這個方法很難站起來,因為如果是個人的話,每個人所施的力就會更加的不同,也就是說越容易往其中一個地方偏,所以越來越難達到上面所說的目標,因此我們改成用跟對面的互拉,這樣就跟兩個人拉的時候一樣,相當的簡單,而這個方法也可以用在8人,不過16人時,因為太大圈了,所以剛剛所說的方法沒辦法用,所以,我們集思廣益,後來是小康,用了一個手拉手,一起站起來的方法,這個方法是用一條直線,每個人都拉著左斜方和右斜方的人的手,在站起來,而這樣的意思就是有兩個人抓住並拉起來,這樣就比較好,因為這樣就跟2個人玩的意思,兩個人互抓,不過變的是兩個人個用一隻手抓,這個方法實在太厲害了!而我們也成功挑戰完50個人的版本,真是超棒的!
經過手拉手的遊戲,已經把我搞得筋疲力盡,接著阿屁(這次帶領我們玩的人)介紹了我們今天的重頭戲,也就是世界和平遊戲,這個遊戲跟這個世界有87分像,總共有三或四個回合(要看阿屁擲骰仔的點數),然後我們就開始抽角色了!結果我是布瑞克帝國(產油相當豐富的國家)的人民代表,除了布瑞克帝國外,還有愛蘭聯邦(一個海島,常淹水)、里克曼(一個超有錢的國家)、佛倫斯特共和國(一個超窮的國家)世界銀行(只有錢,什麼都沒有)、軍火商(有超多武器,可以毀掉這個世界)、聯合國(希望大家不要發動戰爭,並要讓大家加入聯合國),而這個遊戲要贏的條件有兩個,分別是1.所有國家的資產都要上升2.要解決十個末日危機,這看起來超難的,不過我們第一回合就修復了我們的油井(因為被燒掉了),並開發了另外幾個未知井,還跟巴布罕薩族和解,並要求他們把佔領的五個油井,其中三個還給我們,這樣讓我們不怕沒石油,且還有多的,可以賣出去,不過我們財政部長,向世界銀行借了10億元,並且要我們向巴布罕薩族宣戰,不過馬上被我們說不行,因為我們現在資產是減少狀態,所以要打的話,我們不但要浪費錢,他們還有可能打回來,這樣子打來打去,冤冤相報何時瞭阿,所以我們改成賣油,因為我們有全世界中大部分的油,所以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地控制價錢(當然不能超過10億,不然沒人買),而價錢在八億元左右然後就一直這樣,不過我們還有超多危機,像是海水淹愛蘭聯邦,結果天神的解決辦法是把太陽推進一點,這樣海水就蒸發掉了,真的超蝦的!
當遊戲接近尾聲時,有個少數民族發動戰爭,結果死了8000人 ,還有一堆建設,而這不就是我們目前的世界嗎?政府高官只要看別的國家不爽,就發動戰爭,這種心態實在相當的惡劣,而這個遊戲也跟真實世界一樣,只要有人對我不利,就發動戰爭,為什麼大家都不懂退一步路海闊天空這一個道理呢?真是令人感到奇妙。

最後,我們雖然解決了10個危機,不過我們國家的資產好像沒有全部都上升,所以算任務失敗了,真的很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