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

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2016/11/6研究日誌(17) 期中考結束了!!!


期中考終於結束了!我們的獨立研究也要回到之前所預定的進度,真的是馬不停蹄的在做事啊!
首先我們在考完試後的隔天(11/4),我們到資優班時,我們先做了我們接下來工作的分配,並我們目前是要完成計畫總覽,其中包含:我們的參賽類別、我們的地方社區、專題研究計畫概要、我們的網路環境、我們所遭遇和克服的難題:時間、人力、專業,以及我們的計畫要素,其中我負責的是克服的難題:時間、人力、專業,我覺得計劃要素超難的,而且江江除了負責計畫要素外,還要做計畫總覽中的兩個問題,所以我覺得他會太累,但我又只有做一個問題,所以我要先把自己的做完,再去幫助江江,不然我們做出來的品質可能會有些不好。
再來也還是我的智慧車,雖然在獨研審查會中,沒有要展現小成果,不過我目前已經把潘老暑假交代的電影夢想啟動 Spare Parts看完了,而我之前去圖書館時有看到這部電影所出的書,所以我又花了兩天的時間把書給看完了!我覺得書介紹的比較詳細,而且在前面有為我們介紹製作機器人的那幾個人以及老師的身世,讓我知道這些人是非法入境的人,且家境沒有很好,不過電影卻是後面才有稍微進行說明,還有,這本書有幫我們介紹了那個機器人社團所參加過的比賽等,介紹的較詳細。以下是我我對書和電影所做的比較:
電影:有聲光效果,比較有真實感,劇情也較好理解,不過內容也相對地沒有介紹的這麼詳細。。
書:可以照著自己的速度閱讀,且介紹的比較詳細,不過第一次看的話可能會比較不好理解。
我看這書差不多花了2個小時多,而電影就只有演差不多一個小時半,所以看書所得到的資料較為詳細。在書本封面的照片,有放他們所製作的機器人臭小子號,擋下我真的覺得超簡陋的!跟其他我看過的海底機器人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不過他們最後他們還是在有限的金錢、環境和資源中贏了麻省理工學院(MIT),真是厲害!
最後,我這一週資優班的課都幾乎在考試,所以我要繼續加油,不要漏氣了!



網界博覽會2017年網址:http://cyberfair.taiwanschoolnet.org/
上一屆(BG27)做的(請按字):737    夜弄土地公


夢想啟動Spare Parts預告片

拼湊夢想Spare Parts的書




這是封面

這是背面







書的內頁

這是他們的合照

臭小子號的圖片
這也是臭小子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7/07/30 研究日誌(61) 慘痛的經驗

上完我上次說過的那堂課很久後,我終於要把我那一台機器車給裝在原本的板子了 !!! 再組裝時,因為我一開始的那個車體有很多零件是用熱熔膠黏的,所以在清膠時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清完後,我打算要從輪胎開始裝起,不過,這時候我要拆我的萬象輪 ( 就是一個大鋼球,旁邊會有小鋼球的那種 ...